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三天媽媽不在家的日子

六福村的鸚鵡




         
                六福村野生動物園的老虎
香脆好吃的金牛角(綜合)


因為要帶學生三天二夜的畢業旅行
所以家中大小事由老公負責

早上買早餐 並送孩子去上學
自己又去上班
下午接孩子 買晚餐

而洗碗工作交給大兒子
小兒子除了練琴之外 還幫忙掃地
不過
老公說 晚上小兒子有偷偷拭淚
因為媽媽這三天沒有辦法陪他們

而平時寫功課要催促的大兒子
也很自動的完成功課
而平時我的工作
如 檢查功課 簽聯絡簿 考卷等
這時都換成老公處理

貓空纜車

這三天 我除了擔心畢旅時的學生安全外 心中還掛念家中
有沒有洗便當盒 功課會不會 水壺要裝開水等雜事
老公說 平時就可以叫孩子幫忙做家事
但每次看到孩子忙著要寫功課時 大部分家事還是由我來做

不過 其實這三天 我這個老媽不在家時
孩子自己也處理的不錯 

偶爾一次也不錯 他們才會覺得 有媽媽在家的幸福
當然 換老爸不在家時 大家也會有一點孤單
不過孤單過後 感情會更加甜蜜

電氣石做的茶具組

 雖然我回來後
孩子又恢復原來的樣子
由老媽張羅大小事
不過 可以看出他們很高興我終於回到家了

這次旅行
買了好吃的三峽牛角麵包
兩隻可愛的白老虎娃娃給孩子
和一組老公的生日禮物  一套精美茶具


 


2 則留言:

  1. 這套茶具很漂亮耶!還是電氣石作的阿!真特別!媽媽不在的日子孩子總是特別有感觸的,不過我想你回來之後還是可以留一些家事讓他們自己去發揮,老媽總也要放假的嘛!

    回覆刪除
  2. 那套茶具 2200打九折 我覺得很划算 jack每天都會泡茶一起喝 他很喜歡 說到家事 會叫他們做簡單的 餵狗 掃地等 放假才叫霖洗碗 或到對面倒回收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