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總統教育獎"給孩子很大的鼓勵

今年班上的畢業生 蔡佩潔同學
獲得2011總統教育獎(國小組)的殊榮
這個獎項 對於剛畢業的佩潔來說
是最好的畢業禮物
也帶給學校 老師 家長 同學莫大的光榮

佩潔在五年級時生了一場病
經歷開刀 化療 掉頭髮 等不適
但是她堅強努力的克服病痛
也在治療期間回到學校上課
和同學一起學習 認真寫功課
成績仍然保持前五名
其他方面 如:作文 朗讀 數學競試等
都有優異的表現
平時會主動幫助老師 同學 服務精神佳

這次很難得 可以和佩潔一起上台北和馬總統合照
參觀總統府 在喜來登飯店晚宴等
在頒獎現場 我也看到許多感人的生命故事

有一些得獎者 四肢雖有殘缺 但是剛毅 堅強 
有些是家境貧苦 卻可以靠自己力量站起來
有的自己曾經生重病 但卻能伸手去幫助別人
也有才藝或體育 電腦方面 表現優異的人

他們都是身處逆境 但卻能去幫助別人
除了克服自身的困境外
也要有服務社會的大愛

我聽到一位要升國一的學生說
她的獎金都要捐出去
一部份給兒童慈濟 一部份給啟聰學校 一部分捐到其他團體
我覺得很感動 小小年紀就懂得感恩
佩潔說 長大後要做點心師傅 做好吃的食物給大家吃

一位國小得主演講說 得到總統教育獎 是個開始 但是不可以驕傲
要像走路一樣 前腳走出去 後腳要收回來

這個獎項的光榮是短暫的 但是我相信給孩子的鼓勵是永遠的 他門會永遠記得這一刻~

2 則留言:

  1. 這真的是很令人感動的一刻~我相信孩子一定永遠都記得的!這樣的獎設立的真的很有意義。話說回來,頒獎人的真誠也很重要,我就看過某校長頒獎給一位受獎的重症殘障學生,感覺上整體就是在作秀,不但忙著拍照,和學生說兩句鼓勵的話也是皮笑肉不笑的...唉!這應該是反效果了吧!

    回覆刪除
  2. 嗯 的確 我覺得馬總統整個態度都很親切 他常彎下腰和身障者說話 也有蹲下來合照 讓得獎者很有尊嚴 也一輩子記得這份榮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