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讓公婆帶孩子,有時比保母放心

        最近看到很多人討論公婆帶孩子的問題,其實我覺得孩子三歲前, 如果公婆能幫忙帶真的很好,早上我和老公可以放心出去工作,而回家時也可以立刻看到孩子,不用載來載去。因為我二個兒子都是三歲前讓公婆帶,但是只有一個禮拜,公婆因忙生意只好給保母帶,但是那一個星期卻讓我忐忑不安,每次接孩子時,孩子都睡眼惺忪、精神很差,讓我覺得怪怪的。
        所以我覺得公婆是「自己人」,由他們帶我反而必較放心。當然前提是:只要覺得教養上意見不同時,就要委婉提出自己的想法,而這時公婆的個性也影響溝通的品質。
   
        開明的公婆會尊重年輕人的想法,而堅守舊觀念的公婆,可能容易和媳婦起衝突,關於這點,我也研究過星座,星座個性相合的,真的比較好溝通,而原本星座分析上就不太合的 ,通常會在溝通上出現問題。﹝當然也有例外的﹞

        我是巨蟹座,婆婆是雙子座,兩人都是多話一族,因此可以閒聊。而觀念上我會直接溝通,十年前剛結婚時,因年輕常會覺得婆婆的話中有話,例如:婆婆說我兒子嘴巴大像媽媽時,以前的我會不高興,覺得她是故意說的,後來我會想她是實話實說,並無惡意,所以現在我會說:「對呀!嘴巴大吃四方。」我自己的個性隨年齡增長也磨圓許多。

       現在二個兒子都上小學了,婆婆偶爾會到家裡坐坐,有時一起開伙,有時和孩子們玩撲克牌,笑聲不斷,我覺得這樣也不錯,不用天天住在一起,但是也可以讓孩子得到阿公阿嬤的關愛,長大後也是一段回憶呀!

2 則留言:

  1. 你們這樣可以就近照顧很棒呢!住在附近或不住在附近都各有優缺點,不過我很贊成公婆是自己人,孩子讓她們帶較放心,畢竟她們對孩子會比保母多一樣東西,那就是無價的愛!

    回覆刪除
  2. 你說的真對 當初生霖時 還好有他們協助 不然真的手忙腳亂呢 當然互相溝通很重要 尤其是同住的婆媳 像我現在若即若離最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