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珍惜生命

         最近去買晚餐時,發現我常去的一間快炒店,原本夫妻一起炒菜,但最近卻只看到太太自己一個人顧兩個爐子,揮汗如雨的炒著客人點的菜,一開始我還在想她老公大概是跑去哪裡旅行了吧?因為他有二台重型機車,一台近百萬的那種,但是也太久沒看到她老公了。
    
         於是,我小心翼翼的問太太:「你自己一人炒二個鍋子會不會太累呢?」結果她說:「不會啊!習慣了!自從先生過世後,就自己一人炒菜。」我超級驚訝的問:「怎麼會呢?」她說:「半年前,先生生病了,後來引發肝的疾病就走了。」我聽了好難過,因為我常來這裡買飯,也和他們變成好朋友,他先生還在店門口介紹我和小孩看他的重型機車,小臻臻還在高高的重機上坐坐看呢!

        一個好好的人竟然消失了!所以我覺得人真的不要太累,除了為了自己的健康外,也為了親愛的家人,好好保重身體吧!而那位老闆,我寧可相信他去遠方旅行了,祝福他!

2 則留言:

  1. 沒錯,健康最重要。我都覺得我來美國一大半也在調養的,總覺得有點奢侈呢!但又覺得偷得半日閒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暑假這二個月也是我身心調養期 悠閒旅遊 看一些書 開學後覺得思想及處事都更加成熟了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