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陪我們散步的來福


忠心的來福
          昨天晚上,孩子的爸先帶四條狗去散步,出門後,我和二個兒子也想去,於是三個人騎著腳踏車趕去田間小路。

        晚上田邊有點暗,偶有路燈發出溫和的光,騎到一半時,遠遠看到一隻黑狗站在路中間,一動也不動,等我們三人騎過去才發現:「哇!是我們家的來福(黑狗)耶!」突然有種溫馨的感覺,來福應該是跟著孩子的爸散步,但我想牠遠遠的、隱約聽到我和兒子的聲音,所以就停在路中間,等我們騎過來......。在黑暗的路中遇到牠,倍感親切呢!


多莉搶鏡頭
         想到當初因不想養太多狗,差點想把牠送走,就很慶幸我們沒那麼做。為什麼當初有那念頭呢?一方面牠是黑狗,我從沒養過黑狗,對黑狗原本沒好感;一方面牠比較不會撒嬌,和我們保持距離。

        但之後慢慢發現,牠是最忠心的狗,牠即使跑出門外,也不會離家太遠,而當每條狗來撒嬌時,牠不會爭寵,直到沒有狗搶時,牠也才會靠近舔你。所以了解來福之後,我們是打從內心的疼愛牠。牠是最貼心的狗。

2 則留言:

  1. 嗚~好可愛哦!我好想念我家多多哦!來福的個性就有一點像Eric他家的小虎。牠也是和人保持距離,連他的家人都很難接近牠,我認識他家約四~五年牠才讓我靠近,才讓我摸。但是牠也是很忠心的那種狗,以前我帶還是baby的Emily散步時,牠也會跟在我們旁邊幫我們趕野狗呢!想到也是很感動呢!狗真是人類的好朋友啊!趕快來鼓吹媽養狗吧!

    回覆刪除
  2. 說到帶狗散步 前天我就禍不單行 我騎腳踏車在四隻狗後面 不知為何 牠們玩(打)起來 撞到我的腳踏車 我重心不穩就跌倒了 當時膝蓋流血 烏青 唉 所以養四隻大狗狗還是要小心 牠們力氣超大 不過真的很忠心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