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做蘋果起司派

因為老妹是做糕點的高手
所以趁寒假跟她請教做派的方法
也因為老妹做了一個橘子起司派給我們吃
(如上圖)
孩子吃完覺得太好吃了
因此興起我想做派的念頭

  • 做派皮的方法:
買現成的餅乾(150公克) 敲碎它
之後加入四小匙奶油
攪拌完 鋪在派盤底部
要壓一壓 讓底部堅固些

  • 起司派內餡
老妹教我最簡單的方式 
把所有餡料加入果汁機打就可以了
材料如下:
cream cheese 約250公克
鮮奶油 200c.c.
糖         30公克
全蛋     二顆
麵粉     1又1/2大匙
新鮮蘋果切薄片(可用橘子罐頭)

餡料打好後 倒入剛剛做好的派皮上
因為家裡沒有大烤箱
所以我嘗試用炫風烘烤爐(如右圖)
調180度烤約40分鐘

第一次的成品完成了(如下圖)
吃起來~還不錯
感謝老妹的指導







不過~切開後發現小缺點 
不知是否烤的時間不夠 
(只烤25分鐘而已 老妹說用烤箱不用烤到40分
因為我是第一次用烘烤爐 所以下次會再嘗試看看)
於是切開後流出鮮奶油 外觀有點受影響
但還是蠻好吃的~
大兒子說好吃
但是她說小阿姨(老妹)的還是最好吃~^^



2 則留言:

  1. 真是感謝你們的讚美啊!尤其獲得你們家兒子的青睞還真是不容易啊!看你的製作過程還真是挺有架式的,還用垂肉棒打呢!你那個模型看起來真的還滿似曾相識的,做起來挺漂亮的。烤的也很漂亮呢!看表面顏色是對了,不過因為我也沒有用過烘烤爐做,所以時間或溫度的拿捏你可能要再實驗看看,因為不同的器具需花不同的時間。例如回台灣時,家裡的大烤箱還是不比美國的大,所以溫度和烘烤時間我也實驗了幾次才抓出一個準呢!祝你成功!(這次我嘗試加入抹茶粉來做,顏色和味道也挺不賴耶!)

    回覆刪除
  2. 真慶幸老妹很會做糕點 告訴我的都是"秘訣" 所以成功率算高 但是我家小孩喜歡原味 我也想嘗試用香草 抹茶 咖啡等 吃起來一定不一樣 明天周末再來做一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