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暑假不上安親班

       難得今天只有我和老公放假在家 終於可以一起去看看電影 大兒子雖然放暑假 但是他去參加恐龍育樂營 小兒子讀幼稚園(終於快畢業了)  而暑假我並不想送他去窩整天的安親班 (前提是我可以陪他)

      並不是說安親班不好 而是父母有空陪他時 我覺得不需要送去 但是很多父母無法休假照顧孩子時 也只好送去  或是父母放假 但需要喘喘氣休息時 也會送去 但是我覺得短期就好 如暑徦二個月 送去一個月 而另一個月讓孩子喘口氣 看他想看的書或節目 玩他想玩的玩具或遊戲

      但也要看孩子個性 如果孩子是成天玩線上遊戲的話 那送去安親班至少在學習上有收穫  而有些孩子會看看課外書 騎車 玩狗 看動物星球(有恐龍 ) 或和弟弟玩 我覺得這些很重要 因為上國中後 孩子自己的時間一定會變少
   
      而大兒子將升小五 我希望他還能過過輕鬆的寒暑假  所以沒去安親班 但是我幫他排了上海七日遊、化石營、恐龍營、學游泳等 (而英語課和素描課是固定的)  剩餘的其他時間可以自己運用  當然開學後 就要面對另一個學習階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