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探望外婆

        外婆已經90歲高齡 因某些因素 現在住在開放式老人中心(不是關在房間 而是可以到院子吹風那種)  媽媽每個星期二會去看她 而我因為放假 所以陪媽媽去幾次

        看到外婆變很老 有時真的很難過 人真的會慢慢老化的 還好外婆身體還不錯 只是記憶力較退化 但還認得我們 每到星期二 她總知道媽媽一定會出現

        記得高三那年 聯考考不好時 外婆挺身而出要幫我出補習一年的費用 那時真的很感動 因為大家不知該如何決定下一步時 外婆無私的付出 讓我在隔年考上理想國立大學 而讓我現在擁有穩定的工作 如果當時沒有她的幫忙 我現在可能完全不同了 所以我非常感謝她

      而媽媽因為外婆年紀大了 也變得很孝順 應該是說 以前有時會有小爭執 覺得她們感情不好 但現在媽媽幫外婆買營養品  時時關心她  餵她吃飯等等 都表現出濃濃的母女之情 這些事 也讓我覺得我應該更加珍惜現在 所以放假時 我會找媽媽去逛逛 聊聊天 因為每一個人都會變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