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我太佩服身在美國的你們

        看到你們(小妹全家)的芝加哥之旅 ,真的覺得在異國很多風俗民情都不同, 連坐火車的票價, 以及退房規定 ,都和台灣不同。
       還有上次你們說到修車廠換一個汽車前燈泡,就要五、六百台幣,真的是超貴!所以美國人都DIY,自己換只要一百元內。
       但是畢竟打算在那裡生活一年,就當是花錢學經驗吧!昨天到書局買了一本簡媜的《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以前以為書中只是描述教育方面,這一次仔細閱讀,才發現和妹妹全家很像,也是全家到美國生活,而簡媜的兒子也在那裡讀四個月小學,從書中可以看到美國那裡的教育方式,很開放、溫馨,也給孩子正面的鼓勵,這些都給我們很大的啟發,而且書中的照片都很美。
       相信一年後,你們全家應該英文嚇嚇叫,而二個女兒一定也會捨不得回來,這一年是很難得的生活經驗喔!
      而我心中的規劃是:等大兒子國中或高中時,寒暑假讓他去一個西方國家(他愛加拿大)遊學,然後我跟他去,他去讀書時,我則到處走走,感受住在異國的樂趣!

3 則留言:

  1. 後天女兒就要開學了,我會將觀察她們小學的教育方式寫到部落格的。雖然美國各州不盡相同,但我想還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Emily目前對英文沒啥自信,所以靜觀她們的變化嘍!我想你未來規劃與兒子遊學一定會實現的,有計劃就有實現的機會啊!

    回覆刪除
  2. 唉 只能先幻想一下 以後看情況而定 你比較厲害 至少克服萬難已經實現到美國生活的夢想 而我們也要面對現實了 放完長假 快開學了

    回覆刪除
  3. 我現在還在"放麻",跟教授說下星期二才到系上開工,他馬上說ok!(與之前那個日本教授真是天壤之別啊)。不過每天也很忙碌,念英文,寫部落格,小孩放學就全心陪她們做功課與念英文,一天一下子就過了。不過很開心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