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孩子買玩具

        剛看完汪培珽作家的網站 說到她讓孩子花自己零用錢買玩具   但媽媽自己覺得有很多玩具都是玩不久就被冷落  於是跟孩子說了一些道理  結果文章中孩子說「我知道,我遲早有一天,會不喜歡這些東西。但是,我不需要你現在告訴我。」真是令我們大人該好好想想  有些話其實孩子自己也了解 而且自己會體會出哲理來 但是做父母的(自己也是)  總是會認為應該告訴他什麼

     對於樂高玩具 我的小孩也很喜歡 我也會讓孩子出一些錢 如一個600元 如果我當初設定只能買300元時 多出的300元會從他撲滿扣  理由是:我不想讓他買太貴 再來是他自己有投資錢進去 當然會更加珍惜嘍  而許許多多玩具 也只有樂高玩具壽命最長 因為孩子可以自由創作 可以變化出許多造型  所以要獎勵孩子時 都會考慮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