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聽雷夫老師的演講

         因為雷夫老師寫「第56號教室的奇蹟 」這本書 ,風靡全球,所以「親子天下」及嘉義縣政府邀請他來中正大學演講。我和同事相約去聽演講,到了中正大學,真是人山人海,車子大排長龍,進到演講場地,每層樓都客滿,還坐到四樓呢!


         因為他的教學方式特別,以及教學理念不錯,所以吸引很多老師及家長們來聽演講。看到本尊大家很興奮,和書封面一模一樣,而他說話中氣十足、有條有理,真的有名師風範呢!

         當場有即時翻譯,所以左耳聽中文,右耳聽英文。 他鼓勵許多老師, 面對孩子每天都有不同狀況,所以當你覺得那一天過得很糟時,不用灰心, 他也常常有這樣的感覺。而最重要是「以身作則」,這點很重要,就像我們古人說的「身教重於言教」,你要孩子誠實,自己就要誠實;你先控制好脾氣,孩子自然會控制好他的脾氣。

       嗯!我希望我都能好好做到!(下次再放照片)

2 則留言:

  1. 你真猛!抱病馬上Po文啊?有這樣的機會去聆聽這樣的演講,我想是很振奮人心的!他不是說他很驚訝台灣有這麼多家長這麼關心教育嗎?我頗認同的,現在台灣的父母重視教育的比例大大提升,但有時為免會過頭,過與不及都是很難拿捏得啊!

    回覆刪除
  2. 昨天和你通電話 身體已經好多了 我幫你訂書時 順便也訂雷夫老師的新書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