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每逢佳節倍思親

        台灣的秋天又快到了,午後的一場雨,讓空氣清新了許多,微風吹過來也帶來了不少涼意。聽妹妹說美國那裡的天氣已經漸漸轉涼,早晚要加外套了呢!更誇張的是,聽說冬天會到零下十度,我真不敢相信,長久住在副熱帶氣候的他們,該如何適應呢?


好吃的鳳梨酥和文旦
        不過有這樣的體驗也不錯,我都開玩笑說:「如果是我們這二個孩子,一定冷到不行。」因為曾經帶他們到太平山或阿里山玩時,因天氣濕冷,他們就縮成一團、冷到不想走路了,而妹妹全家在美國短住一年,聽說冬天就有好幾個月呢!但是想到美麗的雪景,即使凍一下也值得。(他們室內都有暖氣)

        茜:「中秋節快到了,想念台灣時,就抬頭看看月亮吧!因為我們看的是同一個月亮喔!」而月餅和文旦,我會幫你多吃一份的。

     

2 則留言:

  1. 感謝啦!幫我多吃點x記的綠豆椪吧!上次去的中國超市有賣月餅,但看起來不怎麼樣,怕買的很貴又難吃,所以就算了!還好我一向對月餅沒多大興趣,所以還好!感謝你拍個月餅和文旦讓我"聞香"一下!

    回覆刪除
  2. 你在美國也會過美國的節日 這樣也挺有趣的
    台灣的節日 我會在網誌上和你分享

    回覆刪除